诗然

晨光清澈。

父母爱情01-03(abo)

信守承诺来发文啦~

已经有太太用过这个标题了不过我还是想写一篇自己的父母爱情

军官嘎*演员龙,情节跟着电视剧和真人走,部分有改动。

年代文出现英语太奇怪了,所以Alpha=乾元,Beta=中庸,Omega=坤泽

有bug欢迎指正~

==================================

01

 

  郑云龙阴郁着脸,与欢愉的舞会格格不入。

  领导的话在耳边回响:“让你去是组织对你工作的认可,那都是有战功的军官,要不是人手不够,你家那成分哪轮得上你。”

  认可个屁。

  他愤怒地往嘴里塞蛋糕——他刚演完话剧《雷雨》,饭都没吃就被拉来这破舞会,匆匆忙忙只来得及换了身衣服补了点底妆,原本用发油梳好的发型经过演出早就蹭乱了,他没照镜子,脑补了一个乱七八糟油腻腻的鸟窝头。

   不过没关系,他本来也没想攀什么高枝,他只负责到场。从走进舞厅这一刻他的任务就完成了,他只要在这里安安静静享受蛋糕和饮料直到舞会结束就可以了。

   不过郑云龙没有想到的是,有些时候不是自己不找麻烦,麻烦就不会来找你。

   不知道是目标太大还是男性坤泽的气息太过招摇,即便他已经缩在了舞厅最不起眼的角落,还是不断有军官上前搭话,他耐着性子一个个打发,一小块蛋糕拿在他手里愣是半天都没吃完。

   打发完第五个军官的时候他干脆放下了蛋糕。

   大老粗,他在心里骂道。不知是出于军人某些奇怪的优越感还是乾元的求偶本能,或者就是根本不知道尊重两个字怎么写的大老祖本性,总之空气里信息素的味道随着人员增加越来越浓,熏得他根本没有进食的胃口。

   他起身准备开溜,刚站起来脚踝传来一阵钻心的痛——刚才演出的时候有一个舞蹈动作他没做好,落地的时候崴了一下,本以为没什么事,现在整个肿了一圈,莫说跳舞,走路都成了问题。

   得赶紧回去敷药,不然后天的演出就糟了。他扶着桌子站起来,满脑子都是演出的事,没注意到舞厅里前呼后拥又进来了一群人。

   他没注意到不代表其他坤泽没注意到,舞厅原本暧昧不清的气氛因为这群人的到来一下子变了味道——除了一瘸一拐的郑云龙,其他人不论是谈天还是跳舞都停了下来,目光向走进来的人群汇集,几个军官甚至放开了舞伴,向人群走去。

   饶是再没心思,郑云龙的好奇心也被勾了起来,他踉踉跄跄地跟上人群,远远地望了一眼。

   都说好奇害死猫,郑云龙表示非常认同,惊鸿一瞥,一眼惊艳一生“劫”。

   

   02

    

   在郑云龙的定义里,军官的形象就是很会打架的大老粗,被风沙刮得又黑又粗的皮肤,一副小人得志的傲慢面孔,一股战场厮杀中磨出来的粗野气,一股用拳头解决一切的粗鲁。

   但是他看到的这个人全然不是这回事。

   昂扬挺拔,消瘦清秀,与上前来打招呼的军官一个个礼貌地握手,郑云龙注意到他实在太瘦了,瘦得像只有一张纸的厚度,但他又气宇轩昂,被一群高大的乾元军官围在中央也毫不气短。肤色极白,根本不像长期在训练场暴晒的人,郑云龙想起他演歌舞剧的时候有光束追着的主角,那人有这样将自己与他人隔开的面貌,分明是一群人一起走进来,却叫人只看见他一个。

哪个领导的儿子?郑云龙多看了那人几眼,不负责任地随便猜测了一下,默默又瘸着腿绕着人群往外走,再好看再有身份他都没兴趣,他的演出最重要。

“郑云龙?”没成想那人居然注意到了他,还知道他的名字,但似乎不太确定,隔着人群喊他时带着谨慎的试探。

倒是意外地不冒犯人。

郑云龙停下来安静地与他对视,不发一语等着对方说下一句。

“我叫阿云嘎。”那人拨开了人群几乎是小跑过来握住了他的手,“我看了你下午的演出,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你。”他笑起来露出兔牙,有几分腼腆,“演得太好了,周萍这个角色矛盾冲突很大,前后也很不一样,他发现四凤是自己妹妹的那段你演得特别特别好,我看这本书的时候就特别特别喜欢那段,那种无奈孤独还有被命运戏弄的感觉……啧,你太厉害了。”

“谢谢。”郑云龙没想到竟然能在这里遇到懂戏之人,回握住那双手的力道也不自觉加强了一些,“我也很喜欢那段。”

“这个人物你是怎么理解的?能说给我听听吗?”阿云嘎眼底尽是欣喜,紧紧抓着他的手不放。

“我对这个角色有悲悯感。”在联谊舞会上遇到这样的人,郑云龙有几分他乡遇故知的错觉,没有抽回被阿云嘎握着的手,“他想要的都得不到,得到的都不想要,偏偏还要被世人羡慕。偏偏他性格里又有懦弱的成分,不敢真正去反抗又无法完全放下,是一个不彻底的自由主义者。”

王晰其实刚进门就看见了郑云龙,他确实是太漂亮了,一种极其抓人眼的、艳光四射的漂亮,什么都不做随意地站着就能叫人注意到他。

这样的美人十个有八个都是从小到大被人捧着宠大的,大都有几分任性和刁蛮,他没想到的是阿云嘎一进门眼睛都直了,居然直接就冲了上去拉住了美人的手。

行吧,英雄难过美人关。

神奇的是对方居然没发脾气,两个人越站越近,手拉着手聊个不停,原本一脸慵懒倦怠的美人眼睛越聊越亮,整个人变了气质。

有戏有戏,王晰心里默默点头,扫了一眼周围坤泽那快把小美人淹没的杀气,心道阿云嘎果然是个傻小子。

“嘎子。”他走过去不动声色地搭上阿云嘎的肩膀,“多没礼貌呢,请人坐下来聊啊。”又转头笑着对郑云龙伸出手,“我是王晰,阿云嘎的战友。”

“郑云龙,松雷剧团演员。”郑云龙大大方方握了手自报家门,大脑里回忆了一下这两个名字。阿云嘎他没什么印象,王晰这个名字可是如雷贯耳,军校毕业,边防保卫一战成名,立下二等战功的高才生。既然阿云嘎是他的战友,看起来还是关系很好那种,估计也不是等闲之辈。这样想着他又瞥了一眼阿云嘎的小身板,实在想不出这个人扛枪的样子。

“来来来坐下坐下。”王晰看阿云嘎还傻愣着赶紧帮着打圆场,招呼两个人往座位上走。

“就站这儿吧。”郑云龙这才想起自己的脚,“我这脚扭了,越挪越痛。”

“呀,这是怎么了?”王晰这才留意到郑云龙一边脚踝肿得不成样子。

“我在……诶别别别!”郑云龙一句话没说完,被阿云嘎直接蹲下握住了受伤的脚踝,身居高位的军官如此屈尊他可受不起,下意识往后一退,重心一歪整个人直接仰天摔了个四仰八叉。

这动静可太大了。周遭好不容易散开的人群一下子目光全集中到三个人身上。

阿云嘎你真棒,王晰捂脸。得,让美人出这么大糗,不娶回家你就以死谢罪吧。

 

03

 

阿云嘎吓得手足无措赶紧去扶,“我,你……你没事吧?我我只是想看看你脚……”越说越没底气。

“没事没事。”郑云龙忍着疼扶着他手赶紧站起来,这一下摔得太厉害,疼得他眼角有泪花,只想溜之大吉,“我回家敷点药,舞就不跳了,失陪。”

“诶,嘎子送你回家。”王晰好兄弟做到底,见缝插针创造机会,“你这腿走不动的,嘎子给扶着,去吧去吧。”

郑云龙低头看了看自己肿成球的脚踝,一抬头对上阿云嘎耸拉着的眼角嘴角,怎么看怎么可怜,想想自己对他也不讨厌,计划外地点了头。

他家离舞厅不远,一路被搀着走,郑云龙得了机会近距离打量阿云嘎。他实在是很好看,高高眉骨眼窝深陷,锋利笔直的鼻梁配上精致的唇形,没有一处不好看,郑云龙下了定论。

他还发现阿云嘎实则是个嘴很笨不善交际的人,之前有王晰一直圆场,这会只剩他们两人,阿云嘎连看都不敢看一眼他,低着头盯着地上看,扶着他的手倒是很有力量,总算给了他一点军官的实感。

“到了。”两个人在一处漂亮的大宅前停下,郑云龙看着阿云嘎睁大了眼睛有些不可思议的神色,笑得像只玩弄猎物的大猫。

“上我家坐坐吧。”

=================================

原本的设定确实是按电视剧走,但是!

哪有人类能拒绝绒绒!哪有绒绒会不喜欢嘎嘎!

你们赶紧腻歪!必须一见钟情!

关于年龄问题,这里设定嘎29,龙19的话会不会年龄差太大?

篇幅比较长单独放了,法官篇在云次方短篇那个合集。


评论(71)

热度(3967)

  1. 共2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