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然

晨光清澈。

政法实录10-12(abo,双法官au)

10

 

   法官遇袭案在事件发生三个月后一审开庭,阿云嘎作为家属出庭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当庭拒绝调解。由于事件社会影响较大,出于可控性考虑没有对公众直播,阿云嘎进法庭的时候看见旁听席上黑压压一片都是来旁听的民众,即便知道大部分是关心他们的粉丝,心底还是不由得一阵烦。

   庭审进行得不算顺利,细节部分几乎问一个问题就要敲一次法槌肃静纪律,问到袭击郑云龙的部分甚至几次清场才维持住秩序——

   你讨厌被害人吗?

   不讨厌。

   那为什么袭击他?

   被告人转过头,面对着他咬牙切齿:“因为他!”

   公诉人在桌子下暗中安抚性地握住他的手,阿云嘎长舒一口气,回握住公诉人的手表示没事。

   你知道被害人怀孕吗?

   知道。

   你知道你的行为会造成什么后果吗?

   知道。

   你原本计划对被害人做什么?

   覆盖标记,带走他。

   你知道怀孕的Omega被覆盖标记会发生什么吗?

   可能会死吧。

   可能会死,你还是想进行覆盖?

   对。

   为什么?

   死了就不会生下那个孩子。

   旁听席瞬间爆炸,郑云龙的粉丝,他的粉丝,媒体,多方出于不同心理造成了同样分贝的噪音。审判长敲锤法警清场,阿云嘎藏在桌子下的手用尽全力攥紧,指甲嵌进肉里,鲜血淋漓。

 

 

11

 

庭审一直进行到下午2点才结束,阿云嘎出了区法院拒绝一切采访,草草吃了块公诉人硬塞给他的饼干就往单位赶。

他想见到他的大龙,他的大龙必须在他面前笑得大眼睛眯成一条缝,他才能确定他保护好了他。

办公室里的场景出乎他意料地一片欢乐。

一群人闹哄哄地,切好的蛋糕摆了一桌,蔡蔡傻了吧唧地喊着“大家一起来”嗨得满脸通红,王晰和周深坐在一起手拉着手唱歌,1975围着他的大龙叽叽喳喳,王凯拿着手机在录像。连检察院都在,余笛和洪之光坐在一起笑着说悄悄话,马佳和鞠红川一次接一次地逗蔡蔡仿佛自家傻弟弟,笑得不亦乐乎。

他的大龙在人群中央第一个看见了他,没站起来,坐着向他张开了怀抱。

“这是……什么情况?”他被这样的气氛感染,也或许见到心尖尖上的人,心情好了许多。1975自觉地给他让出了位置,他在伴侣身旁坐下,伴侣也惯性地将半副身子的重量扔给了他。

一群人在意识到他回来的瞬间沉默了一秒,只有一秒,下一秒马上又嘻嘻哈哈闹起来,方书剑抢答他的问题:

“龙哥的手昨天不是拆线了么,晰哥买了蛋糕说庆祝一下。”

“大家一起来~”蔡蔡持续犯傻。

“对。”郑云龙接话,抬起手翻了一翻,“这些人多会找公然翘班的理由。”

“诶龙儿你这就过分了啊,今晚你留下来跟大家伙一起加班。”王晰显然心情很好,小眼睛笑得快完全合上了。

“剥削怀孕Omega,嘎子我们告他。”

“走~楼下立案庭。”

“滥用职权,快起诉,我们都是证人。”王晰马上拖余光下水。

郑云龙笑得整个人倒在阿云嘎身上,柔软的头发蹭着阿云嘎的脸,挠得他心底也痒痒的。

“得了得了,几岁呢。”王凯笑着暂停了相声,“嘎子吃饭没有?吃块蛋糕。”

郑云龙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从桌上拿起一块蛋糕,太久没动不太灵活的右手握着叉子叉了一大口往阿云嘎嘴里送。阿云嘎笑眯眯地张开嘴,享受着伴侣难得的主动。

“诶,孩子名字想好了吗?”一群人又闹起来,唱歌的唱歌跳舞的跳舞,嘻嘻哈哈里余笛坐近来,关心起mxh政法线下一代。

“郑星。”郑云龙答道,“男孩就叫阿星,女孩叫星儿。”

“郑星?”王晰一直支着耳朵,余笛一问他就注意着了,“你之前在节目里说的那个‘去摘遥不可及的星’?”

“对。”郑云龙接口,和阿云嘎握在一起的手抬起来,“这是我的太阳。”另一只手摸了摸肚子,“我的星星。”

天气已经转凉了,他穿着马海毛毛衣,头发柔顺,轮廓柔和。调养了几个月他脸色已经好了许多,只是还是不太有肉,哪哪都瘦,唯独七个多月的肚子高高隆起在毛衣的衬托下颇有存在感。他笑着,手放在肚子上,眉梢眼底都是笑意,融化了一片星辰大海。

酷爱拍照的刑一庭庭长后来在微博上发了一张照片,配文“摘星音乐会”,照片上人群嬉闹,一桌子蛋糕残骸,一个人修长手指搭在另一个人脖子上,留给镜头两个漂亮的侧脸。

“我爱你阿云嘎,这辈子下辈子都要跟你在一起。”

他们之间多的是贴在一起的肢体接触和甜腻腻的互相撩拨,但爱这个字却很少真正说出口。这个字这句话格外郑重,只有这样的时刻他会说出口——他的狼王受过伤,温柔之下藏着悲痛,伤疤是光荣的勋章也是不安的来源,他什么都不想改变他,不代表他不明白。

我全盘接纳你的一切,我来抚平你的伤痛,我来包容你的不安。

这辈子,下辈子,我都奔向你。

 

 

12

 

郑星儿遗传了她龙爹的冲动劲儿,在距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星期的午后突然表示她要出生。

郑云龙被疼醒的时间是下午4点,肚子一阵阵俨然被重锤猛砸痛得他微微出汗,全身力气被抽离,他张大了嘴只是喘粗气,全然无法出声。

办公室拉着窗帘,门虚掩着,阿云嘎不知所踪。他躺在折叠椅上龇牙咧嘴,一阵痛过去之后他努力回了点力气,伸手去抓身旁的手机——

啪。他太慌乱了,手机被他一阵乱抓掉了下去。

又是一阵痛,他拼命深呼吸,扶着肚子勉强坐起来,目光环绕了一圈之后毫不犹豫地用尽全身力气抬起手将不远处茶几上的保温杯猛地往地上撞去——

“大龙!”办公楼层原本安静无声,保温杯砸在地上的声音太过刺耳,几乎整层楼的人都往声源处跑。阿云嘎几乎在声音出现的同时就推开了门,几步冲到他身边,“怎么了……疼?”

他其实就在隔壁。有份裁定书要写,键盘打字的声音扰人清梦,郑云龙整个孕期几乎没有睡好过,初期荷尔蒙紊乱,中期受伤保胎,晚期胎儿稳定了,肚子又太大根本找不到舒服的姿势,见他难得睡得这么沉,阿云嘎在他身边放好了手机和保温杯,确保人醒了之后手边有水喝有联络工具,虚掩上了门到隔壁敲敲打打。

他的手在发抖。从伴侣怀孕开始意外一个接一个,不论他做好了多万全的准备,最终都会出现意外,他已经失去了太多,已经是惊弓之鸟。

“书剑打电话给医院,我们马上过去,让他们做准备。弘凡把包拿出来,隔壁案卷柜第二层。”王晰当机立断接过指挥权,安排几个小的行动,又拿出自己的车钥匙扔给张超,“把我车开出来,门口等着,小心那些记者和粉丝。”

“把我车也开出来,一辆开道一辆坐人。”王凯赶过来,把自己车钥匙扔给粱朋杰之后过来帮忙一起将郑云龙扶了起来,“别怕,都准备好了,我们一起迎接小星星。”

“我守电梯,别急,不会有事的,慢点扶。”王晰交代了一句之后往电梯走去。

有条不紊,准备齐全,两双汗津津的手握在一起突然有了力量。

往后的日子阿云嘎回忆起这件事时总是感恩长生天赐予他这一切。在王晰王凯两位前辈的指挥下他们带齐了东西很快安全到达医院,郑云龙痛觉不敏感,被痛醒的时候已经开了三指,由于提前打了电话,麻醉师已经就位,少受了许多苦,打完针甚至有力气吃完余笛接到消息后带来的八宝粥。晚上九点多小公主就顺利出生了,阿云嘎看着熟睡的伴侣和女儿,幸福得有几分恍惚。

他的月亮,他的星星,他的朋友,他的家。


END

================================

关于这篇的碎碎念:

感谢看到这里。其实还有一些东西没有交代但是觉得停在这里很圆满,就画了个句号,之后可能会出番外把一些细节补全。

占了法官的au但最终写出来似乎依旧是个黏黏糊糊的日常,算是一个遗憾吧。


给自己打个广告:

下一篇是《父母爱情》,对的就是电视剧那个父母爱情,已经在码,争取这周末发出来。

篇幅会跟着电视剧和真人走,比较长可能会再开一个合集。

(其实有没有人想看呢?)

再次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20)

热度(3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