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然

晨光清澈。

父母爱情04-07(abo)

先排个雷:

刘师傅*东姐姐,倾情客串哥嫂角色(明明一起去的mxh但是总觉得是夫家……?)

姓氏什么的不要在意

二婚线全部取消,不允许三人行

目前已定cp:深呼晰、凯迪拉克、翅膀,亦鹤,非常驻角色所以不打tag

鹤鹤代替原剧里孙妈的角色。

以上,都能接受请往下读。

==================================

04

 

   刘令飞看着在沙发上穿着军装坐得笔直的玉面小郎君,觉得自己一直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

   他正和徐丽东在书房里读诗,高天鹤跑上来告诉他少爷带了客人回来的时候他没当回事,头都没抬吩咐了一句端点水果就完事了,哪知高天鹤支吾了一会说您还是出去接待一下,他意识到事情不简单。

   两个人走到客厅,徐丽东比他反应快,摆出长嫂姿态一站,郑云龙显然说到了兴头,兴高采烈地介绍,“我朋友,阿云嘎。”又转头对阿云嘎道,“我大哥大嫂。”

   阿云嘎敬了个军礼,“哥哥嫂子好,我是郑云龙的朋友。”

   郑云龙?呵,连句大龙都没挣上,就敢登门入室。刘令飞敏感地注意到这个称呼,不动声色地坐下,一手轻轻搭上徐丽东的手,“难得有客人,泡杯咖啡吧。”

   徐丽东闻弦知意,起身往厨房去了。

  “他脚受伤了,我送他回来。”阿云嘎察觉刘令飞的防备,谨慎地斟酌了词句。

   “怎么了?”听见臭小子又把自己弄伤了,刘令飞下意识转头去问。

   “没,就有个动作落地没落稳,崴了,擦点药就好了。”郑云龙揉揉脚踝,不大在意。

   “要注意的。”阿云嘎看他满不在乎的样子一下子皱起眉头,“不能拖,一定要治好。”想了想又补充道,“我那里有个药,特别特别好,明天我给你送一点。”

    “好。”

   “您是军人?”刘令飞看得牙酸,赶紧打断两个人莫名暧昧的对话。

   “我……是一名海军,现在在炮校进修。”阿云嘎话到嘴边又收了回去,决定有所保留。

   “听您的名字,您不是汉族人?”

   “我是蒙族。”

   “蒙族人,却是海军?”刘令飞步步紧逼。

   “是。”阿云嘎春风化雨,“机缘巧合。”

   饶是再迟钝,郑云龙也听出了两个乾元之间剑拔弩张。但他还没有明白大哥突然发难的意义,只觉得好端端聊天结果被搅黄了。于是他用没崴的脚偷偷碰了一下刘令飞,悄悄做了个“干什么”的嘴型。

   不过他没有得到答复,徐丽东将咖啡端了上来。

   “你们这是做什么?”看着方糖牛奶咖啡摆了一桌他终于忍不住了,“这不欺负人呢么。”

   “瞎说,怎么喝杯咖啡就是欺负人了。”刘令飞佯装怒火对郑云龙吹胡子瞪眼,转头对阿云嘎笑道,“不好意思,十九岁的孩子,说话不经脑子。”

     “不要紧。”阿云嘎仍旧温和地笑着,将咖啡先往刘令飞和徐丽东面前端,“来,主人家先。”

     刘令飞也不同他客气,稍做了个您请的动作,就端过清咖品起来。郑云龙瘪瘪嘴,“我不爱喝这玩意。”

   “我喝咖啡爱加糖和奶。”阿云嘎熟练地配好自己的咖啡,端起来却往郑云龙面前送,“我觉得这样好喝,你试试?”

简直蛰伏着等猎物出洞的狼。

结果猎物毫无自觉,端过咖啡尝了一口,笑得干干净净一点心机都没有,“诶好像是挺好喝的。”

 “这牛奶不够好”野狼匍匐着一点点接近猎物,“我家乡那边产出牛奶最好,不是这面的牛奶能比的,喝过那种牛奶,就喝不惯这个了。这咖啡也不够好。”他笑笑,“我们学校有一个接待苏联专家的咖啡厅,那里的咖啡豆是现磨的,老香了,下次我带你去。”

“这玩意这么多门道?”郑云龙听着又喝了一口,仔细品了品,“是比平时好喝多了。”

“是东西好。”阿云嘎笑得意味深长。

“还是人好。”刘令飞咬牙切齿,“我们小户人家,不懂这么多弯弯绕绕。”

“对。”某些人还迟钝得很,笑得眉眼弯弯,“东西好,还要用的人好。”

阿云嘎温润如玉。

刘令飞觉得自己迟早被郑云龙气死。

 

05

 

“老实交代。”好不容易把阿云嘎弄走,刘令飞就叠起二郎腿抱着手,一副关门训猫的姿态。

“交代什么呀。”猫瘪着嘴委屈得不行,“我怎么了!没对人黑脸,没耍嘴皮子!”

“你不是去演出了吗,怎么带了个人回来?”徐丽东赶紧过来拉架。

“哦,演出完团长叫我去参加舞会了。”郑云龙想起来这事来不及和家里报备,“舞会上认识的。”

“舞会?”刘令飞眉头皱成一团,“军校那个?”

“对。”

“你知道那种舞会是干嘛的吗?”

“啊……”郑云龙终于意识到他直接把人邀请到家里来是个什么行为,“我没那意思。”

“你没那意思,人家可不一定这么想呀龙龙。”徐丽东帮他整了整领口,“他看你的眼神可不一般。”

“啧。”郑云龙随口一请的时候根本没想那么多,“那……诶人不都被你赶走了呢。”

“那小子可不是会轻易放手的主。”刘令飞没想结束话题,“老实交代,这人多大年纪,哪个兵团的,军衔到哪。”

……

一阵沉默。

“什么都不知道,你就把自己卖了?把人都带家里来了?”刘令飞无语了,这个弟弟被他保护得太好,做事总是很孩子气,“得,那你知道啥?”

“他是个懂戏的。”郑云龙终于回想起来,“他喜欢《雷雨》。”

“龙啊。”刘令飞语气软下来,化作一声叹息,“这人不对劲,八成不是个正经军人。”

“啊?为什么?”

“这哪像个正经军人了?跟个白面书生似的。”

“你这是以貌取人!长得好看就不能当兵了?”

“龙,这可不是随口妄下的定论。”徐丽东接过话头,“军人风吹雨打,哪有这么白白嫩嫩的?你哥哥一个个地问,部队番号军衔职位他一个都没说,如果是个坦荡人,会这么遮遮掩掩么?或许是根本没什么拿得出手的身份呢。”

“咖啡牛奶什么都懂,话剧也能说个一二三四,哪个军官有这么多时间研究这些个东西?一个蒙族人当海军,内蒙有海么?估计就是哪个会说漂亮话的花花公子,被当官的爹弄进军校读书去了,这不没读两天心又野了跑出来勾人了。”

“我……”郑云龙气馁,又说不出个像样的理由,“我觉得他不是。”

“总之这个人你不许再接触。”刘令飞行使家长特权,下达最后通牒。

 

 

 

06

   

 

王晰回到宿舍的时候,阿云嘎躺在床上发呆。

“这么快回来了?”他凑过来看了看阿云嘎脸色,“这副样子,是碰壁了?小美人翻脸如翻书?”

“没有。”阿云嘎还盯着天花板,“他家里人不喜欢我。”

“啊?家门都进了?”王晰原本的预想只是两个人走一段路聊聊天,“你自己提的还是人家邀请的?”

“他邀请的。”

“哦,那还好。”他顺手给阿云嘎倒了杯水,“结果就被人家家里人赶出来了?”

“差不多吧。”阿云嘎想到就心烦,转过身背对王晰。

“你别郁闷啊,转过来。”王晰上手硬把他掰回来,“你告诉我,你喜欢他不?想追不想追?”

“喜欢,很喜欢。”

“多喜欢?被人赶出来还想追的喜欢?”

“嗯。”

“好吧,看出来了。”王晰默默回忆了下午的灾难现场,“你都能抓人家脚踝了。”

“抓个脚怎么了。”阿云嘎更郁闷了,坐起来一脸无辜“他不是崴了么,我想看看多严重啊。”

“你当你抓羊呢。”王晰觉得很有必要给蒙族友人科普一下汉人的礼仪,“你知道在我们汉人的文化里脚踝啥意思么?”

“啥意思?”

“在古代啊,汉人坤泽的脚踝被乾元看了,就非嫁不可了。”

“啊?”阿云嘎吓了一跳,“那……那他也没生气呀?”

“所以啊。”王晰唯恐天下不乱地拍拍他肩膀,“一个缺心眼的遇上个驴肝肺的,天生一对啊!”

“可是人哥嫂看我跟看狼似的……”阿云嘎没得到什么建设性意见,又郁闷地躺下了。

“诶这小美人也真好玩,哪有第一次见面就把人往家里带的。”王晰咂咂嘴,“来你说说,你进门之后都说啥了?”

 

 

07

 

“有这么好笑吗……”阿云嘎看着王晰笑得都快把桌子拍碎了,聪明的脑瓜子里一头雾水。

“嘎子啊……”王晰努力止住笑,“你这是叫人当成登徒子了啊。”

“登……什么玩意?”词汇触及内蒙人知识盲区。

“反正就是被人误会了。”王晰也懒得同他解释,“你奔着人去,自己的事情啥都不说,就搁那吹牛,人能不起疑心么。”

“我没吹牛啊?”阿云嘎彻底被绕晕了,“我每句话都是真的。”

“是真的,但是……诶其实你这咖啡怎么喝都不对,会喝吧是纨绔子弟,不会喝吧是大老粗,要不说这些资本家离劳动人民远呢,设的局自己都解不开。”

“停停停……”阿云嘎对这一连串的汉语抓不出头绪,“你倒是说说咋办呀?”

“依我说,要不你放弃吧。”王晰突然正色,“我去帮你打听过了,你要真跟这人在一起,有得你受的。”

“怎么?”

“这小美人才十九岁,这倒还好,最重要的是那是个资本家的小少爷,娇生惯养的吃不了苦,咱军人四海为家的,伺候不了这么娇贵的主子。而且他这出身恐怕以后还要影响你的前途,要不算了吧。”

“不成。”阿云嘎沉默一会翻身起来,长腿伸下床开始穿鞋。

“这么决心?就因为他好看?还是话剧演得好?嘎子你听哥说一句,当演员的都挺好看的,不差这一个。”

“都不是。”阿云嘎从柜子里摸出来一条药膏,“晰哥,我不知道怎么回事,看见他那脚就难受,恨不得替他受着。”

“啊?”轮到王晰一头雾水了,“这是中的哪门子的邪啊?”

“不管他讨不讨厌我。”阿云嘎看着手里的药膏,“这药我一定要送到他手里。”


==========================================

此处应该给嘎嘎做个表情包:长得帅白得快还有才是我的错吗!

飞哥不是反派,这真的是个误会2333333333

说两句正经的:

“他是个懂戏的”这句话出自电影《霸王别姬》程蝶衣的台词。

程蝶衣和大龙,我总是喜欢这样的人啊,不疯魔不成活的戏疯子。但是我们的龙太幸运了,小时候有家里宝贝着,读到大学遇到了他的老班长,年近而立遇到srrx,前途和物质大有进展。

他在追他的梦,而我们作为粉丝其实是被他润泽的人,srrx后半段和歌手前半段刚好是我三次元压力特别大的一段时间,是龙骑士守护着我往前走,平缓过渡到现在。

这篇文的热度出乎我意料呐,祝大家也摘到自己遥不可及的星,成为郑绒得不到的女人~


评论(38)

热度(162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